close


不知道拖了多久,似乎有半年以上了吧。
最後還是拖到了放暑假,也因此實際把文章放到網誌上應該是更久之後的事情。

寫在前頭,除了本篇以外之後會發表的心得文多半還是劇透文章。
所以被雷到本人完全部負責,本篇內容只在於對本作品的些微感想。

早在很久以前就知道MemoriesOff5~中斷的底片~(以下簡稱MO5)日本方不再出PC版本。
PS2版本的漢化也幾乎無可能,原本可能就再也無法接觸續做了。
後來大陸方面順利接下"製作"漢化PC版(以往是翻譯PC版,這次算是製作),之後台灣在做繁體化。
翻譯方面還算OK,似乎有香港的FANS接手,不會有奇怪的用語。
總之,MO5也順利的在台灣上市。
原以為就可喜可賀的結局了,不過之後才是問題的開始。
雖然到我手上的時候已有更新版1.04了,不過一些問題還是沒有得到解決。
像是右鍵快速選單開啟必當機、Characters功能也不能使用。

不過,如果使用類PS搖桿進行遊戲的話,可以避免按到右鍵選單。
而且依然可以快速存檔,也多了快轉略過的功能(以前都用CTRL,不過本作似乎沒有)。
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不過拿著搖桿比滑鼠稍微累一點就是了。

抱怨到此結束,下次開始就是很久之前玩的心得文章。
原則上已經玩了大半,畢竟兩大女角Good End完成,其他配角就不太重要了(笑)。
這次的劇情說真的設計的十分用心,最嶄新的就是女角色視點篇。
可以說是一大創舉吧,隨然是同樣的事情,但是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。
也可以看到一堆有趣的地方。

最後,MemoriesOff~AfterRain~PC版也上市了,看來又是遙遙無期的東西。
可能等到開學之後再說,應該今年內可以入手吧(遠目)。

2008/7/11(五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O38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